News & Event

消息

2023/7/28

環球生技:昱星攜HCS Pharma、Molecular Devices 共探iPSC類器官篩藥技術

昨(27) 日,昱星生技(LumiSTAR Biotechnology) 㩦手來自法國及美國的合作伙伴——HCS Pharma與Molecular Devices,於亞洲生技大會共同舉辦了焦點座談會,以「推進藥物篩選前沿研究」為主軸,分享如何運用創新的技術與平台,以體外3D類器官模型為基礎,減少試誤導致的資源浪費,縮短新藥的開發時程。

會中,昱星執行長張郁芬提到,昱星專注於結合基因編碼指示劑(genetically encoded tools)以及人類誘導型多功能幹細胞(iPSC)兩項核心技術,開發各種藥物篩檢工具平台,可應用於細胞治療產品線之開發,嵌入品管製程之一環。

昱星的技術在結合了光遺傳學工具與高通量、自動化設備後,能提供藥廠及臨床試驗受託機構(CRO)進行大規模的新藥開發及毒性測試。目前,其在心血管疾病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部分已經商品化,可提供篩檢服務以及技術授權。

報導 / 巫芝岳
前往「環球生技月刊」閱讀完整報導
 

昱星攜HCS Pharma、Molecular Devices 共探iPSC類器官篩藥技術 (圖片來源:昱星生技提供)
 
<回上頁